Thursday, June 12, 2014

做月子&小妞成长日记


Days 1
这是宝宝刚出世时爹地给照的相. 小小年纪表情特别多呢!


Days 2
宝宝出世的第3天,就因为黄疸指数太高而必须留院照灯。因为我要继续哺乳也和她一起住院,还好第5天就出院了~


虽然医院有月子餐, 但家婆有时间时还是帮我准备了食物。好好吃哦!!
Days 3
今天宝宝照灯去了, 所以来张素颜的人母照吧!! 願宝宝健康成长

Days 4

才第四天而已就懂得微笑了,可爱哦宝贝♡♡♡


Days 5 
哇!今天好热闹哦, 大家为了看宝宝全都挤在婴儿室的玻璃窗前。

Days 6
 昨天就出院啦!老公把我们接到月子中心去。说实在的,不是很习惯啦!
但在这里真的是可以好好休息, 时间到就是吃而已。宝宝也交由这里的保姆照顾。宝贝这张照片的表情实在是太萌啦!马上就上载在面子书跟大家分享了。谢谢大家给的祝福哦!


Days 7
宝宝出世时3kg, 这体重很标准, 但对我来说宝贝真的是好小一个哦! 把她拥在怀里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为了宝宝,我的双下巴都跑出来了啦! 伟大吧我... 嘻嘻。。。


Days 8
今天是宝宝很我的复诊日。 一早老公就来接我们去医院了,虽然是私人医院,但是这儿科医生也太大牌,让人等太久了吧!! 小妞在爹地怀里安心的睡着咯!
老公那眼神好友爱吖


Days 9
 这 陪月中心其实还挺不错的, 虽然并没有五星级的享受但他们却为妈妈们安排了些节目。一来不会太无聊,而且对于我们这些新手妈妈确实是挺实在的。 今天就来了位中医师为我们授课, 自己也努力的输入些照顾宝宝的知识!!  突然觉得我的月子生活好充实哦! 好多东西还需要学习 @,@ 加油吖~~


Days 10
不知不觉一星期过去了, 今天已经是第十天了,因为是自然生产所以伤口恢复得特别快。 月子中心今天安排了绑肚子的疗程给我。  内脏吖子宫吖,你们统统都给我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吧! 还我的小曼腰来。 【这过程一点都不舒服不享受, 治疗师在推拿时痛死了啦~】希望有效果吧!还有四次的疗程, 加油咯!!

 
Days 11
坚持餵母乳 ♡
从没有乳汁一直到涨奶疼得不能入眠过程实在是超艰熬的, 一度想要放弃还好有老公一直在旁安慰支持。现在更是必须牺牲睡眠时间给小妞挤奶喂奶。 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只为了让宝宝吸取最好的。(给自己大大的赞嘻嘻。。)
【自己其实也挺惊讶的, 我这小小的容器其实容量也还蛮多的】


Days 12

 
中午妈妈和婆婆来探望我时给带来的, 原来还有那么传统的风俗哦!! 外婆还买了手链给宝宝♡♡
今天也开始吃苏合丸了,虽然不喜欢吃但为了报答家婆的爱意和自己的身子, 每天都得吃上两包呢!!


Days 13
好多天没上载小妞的照片了, 今天下午妹妹和姨婆一起来探望我 【其实,明明就是为了看小妞而来的】小妞在睡梦中被吵醒来拍照,马上露出了委屈的脸, 哈哈。。。 宝宝,你也太惹人爱了啦! 妈咪,亲亲~~~ ♡♡♡ 


 Days 14
 哇~ 两个星期就这样的过去咯! 开始倒数出月的日子了, 好多东西想吃哦!
每天午饭过后就把小妞抱来自己的房间和我一起睡午觉。最喜欢宝贝躺在我怀里的感觉了^^


Days 15
 小宝贝每天都在成长,而且每天的脸都不同哦!
尤其是这小妞表情特别多,妈咪我只懂得三连拍,可这小妞这都不晓得是几连拍了。
妈咪爱惨你了啦,啾啾~~


Days 16
好多礼篮和礼物哦!  最喜欢Joey mami 送的这个玩具了。 宝宝很喜欢哦, 每次他闹别扭不睡觉时就播给她听。



Days 17
人生中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 '母亲节'
 我亲爱的宝贝,谢谢你的到来,
你才是妈妈最棒母亲节礼物。
对你的爱 >>>> 满满♡♡♡♡



 Days 18
 Daddy love, good night


 Days28
 我家小妞几天前已经出院了,现在身体也没什么大碍了。 谢谢大家的关心哦


 Days29

今天宝宝总于满月啦!而我也总于出月啦, 这一个月还挺难熬的嘛!
一大早梳洗过后就去拿黄姜饭和KFC voucher 了。回到家时已经错过小妞剃光头的情景了,中午带宝宝回家拜祖先时, 她都超乖的,不吵不闹的睡觉。 先献上小妞的光头照啦! 【头发剪了过后变得好帅哦!】


 Days30
说实在今天才是准准第30天。
早上家婆帮我准备了些拜祭的用品。
因为据古老的传统宝宝满月必须拜床母,以保佑宝宝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 床母是什么?
相信在怀孕期间很多长辈都会交代孕妇不可以在房间剪或缝东西。 是因为从我们怀孕期间床母已经一直在房间守住宝宝。 如果有注意,宝宝常常会无故的微笑,据说那是床母在陪他玩。 


 Days31
 老人家说做月子要进补到四十天哦!! 所以今天阿姨来探望我和宝宝时带来了爱心牌猪脚醋, 好好吃吖~~ [再来碗白饭北^^ ]


 Days32
因为之前小妞病了,照顾她快一个星期。自己也病倒了。
也没真正的好好补到身子。 现在每天睡前都来杯!! 干了它~~
『现在才喝不到半瓶罢了』


 Days33
虽然出月啦! 可是因为还必须进补到40天, 所以还不能吃外面的食物。 贴心的老公为了满足的想吃其它食物的欲望, 特定自制了好吃的PIZZA哦。 而且还懂得用麻油炒过那些料,好好吃呀。 谢啦老公!!


 Days34
今天意外的捕捉到小妞睡觉时的微笑呢, 好萌哦!!





Days35
 最近精神超累的,老公人好好哦!起得特别早,准备好早餐还帮我喂小妞。让我可以好好的吃我的早餐。嫁给你真好


 Days36
 下午得空时翻了翻之前拍的照片,发现小妞长好快哦! 才一个月时间就长大那么多,而且脸也明显变不同。 『现在有没比较像妈咪我呢?』


Days37

 虽然一个月都过去了, 但家婆仍然每天炖补汤给我喝。 还是得谢谢阿姨给我准备了这么多药材。身子快调理好吧, 不久的将来再给小妞添个弟弟吧^^ ♡
这小妞最近变脸超快的, 要是不达成她的愿望,她可是会大哭尖叫给你听哦!
妈咪我,都快被他逼疯了  @.@


 Days38
 产假结束前, 每天的任务就是照顾小妞。觉得时间真的太不够用了,喂饱小妞让她睡觉后还有一大堆家务,晒衣,折衣,洗尿布,消毒奶瓶,冲凉,洗衣,吃饭。。。 才做一点点东西而已,小妞又要吃了,真的是好累哦!
好幸福的我,还好有家婆帮忙照顾小妞。实在是太佩服全职妈咪吖!! 给所有的妈咪们大大个的赞 你们都超棒的^^


Days39
 产后第一次的全身照。 还会显胖吗??
当了妈妈后心态改变了,连身材也一并改变 (==ˋˊ==) (老实说,生了一个半月,我还是没办法把以前的牛仔裤穿上,惭愧!)可是还好因为哺乳的关系,让我在1个月内就恢复到生产前的体重 :D 接下来就是要好好运动恢复,穿上一起的牛仔裤。


 Days40
 小妞的脚脚有像妈咪哦!! 好修长, 好小一个呐, 实在是粉可爱啦~~



Days 19 - 27 
嗯。。这期间小妞在医院待了快一个星期。 就是小妞咳嗽和流鼻涕很厉害, 晚上看她睡觉呼吸很困难,所以就带她去医院咯! 我也就提早离开了陪月中心, 实在是对这间月子中心太失望了。 虽然它的设备和餐点都不错,但他们照顾宝宝方面我真的是不得不写个服字给他。三个保姆照顾20个宝宝, 而且有宝宝生病了,第一时间就应该隔离吖! 可他们没做到,让其它的宝宝都传染到了。 话说我离开不久后也有几个宝宝陆陆续续生病了。而和我一个做月的妈咪们都提早离开了。
恕我没办法列出月子中心的名字,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话可以facebook inbox我哦!

3 comments:

  1. Ur bb gettin cuter and cuter! Hehehe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pretty mummy, thks oh^^
      Can't wait to see ur baby too, add oil oh ♥

      Delete
  2. 我有一位朋友因有不孕症,因此去试了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公司的代孕服务,价格和效果非常的好,愿意花时间去尝试代孕的她,终于成功让她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家团圆让她非常开心,赶紧来看看我们的网站。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