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 年轻妈妈如何照顾宝宝 ♫•.¸¸♪

岁月如歌, 不知不觉我升级当妈妈快三个月了。
年轻妈妈初为人母的心情是喜忧并存,喜的是宝宝的降临带来了家庭的欢乐与幸福,忧的是自己没有照顾宝宝的经验,不知怎样养育这幼小的生命。在这当妈妈的道路上,我迷茫过,跌倒过,伤心哭过,当然也笑过。 我总结了,这三个月照顾宝宝的亲身经验。

在这里很愿意把我的个人经验和心得和大家分享。
希望新手妈妈们在宝宝的成长道路上减少些挫折和辛苦, 多些幸福和快乐。

首先是喂母乳。
母乳喂养无疑是最艰巨的历程。 在这母乳喂养的道路上其实挺心酸的。
我经历了 :乳管堵塞,硬块还有乳头破裂。 还好现在一切都过去啦!!

生产过后的头三天是关键时刻。
每天都必须让宝宝吸奶, 虽然那时还没有奶水。这些动作是在刺激乳头与乳腺。
这些天乳头都让宝宝给吸到破皮了,但任然忍 一忍,想说无论如何都要让宝宝和些母乳。
第三天的晚上开始了涨奶, 整个乳房肿胀到了极点,一点点的动荡就会疼痛到像几千万支针在扎你。 而且乳房就像长辈说的很硬。
对我来说,这个过程比生孩子还疼, 眼泪一直一直在滴。 老公也让我放弃了。
一整个晚上我都没在睡觉, 一直用热水袋热敷。 只希望那些硬块快些化掉。
第二天早上就马上让宝宝吸奶, 安慰的是终于有奶水了。
我的母乳路程就一直持续了两个月, 因为第三个月我就开始上班了。















 
 
其实不用太担忧,因为宝宝并不了解你是一个育婴新手,他也不是无能的被动的小生命。
他从出生之日起就具有主动探索的潜在能力,他会用哭声表达他的需要,吃饱喝足了他会满意地微笑,所以说他已具备了与你交往的能力。
只要你有爱心和信心,终将成为育儿老手,新宝宝终将成为健康、聪明、活泼的好孩子。
初生宝宝无法独立生活,他必须依赖父母的生活照顾,尤其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能正常地生长发育,养成良好的性格。那么我们年轻妈妈应该做些什么呢?
  供给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母乳及营养食物;
保证充足的睡眠——身体及大脑的休息;
  帮助处理大小便,保持清洁——身体的卫生保健;
开发智能吸取感官经验——脑需要的“精神食物”;
防止伤害避免危险——安全的环境。
宝宝年幼无知,随时随地都需要年轻妈妈的保护以防受到伤害。在日常生活中对宝宝的照顾不可粗心大意。
育儿是富有“生命意义的动作”需要母年轻妈妈调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学习、去研究,用母爱去灌溉宝宝的心田。对宝宝来说,母亲是他最亲爱的保护者、教养者和带路人,宝宝每时每刻都期待着与母亲心灵交往。

不知道现在各位年轻妈妈对如何照顾宝宝有没有一点经验了呢!!

1 comment:

  1. 我有个朋友本来无法怀孕的,但他们选择了代孕机构因为比较安全,试管婴儿特别伤身,推荐你们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代孕机构算是世界级别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在诊所更舒适,现在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超开心,如果你们有这样的需要。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