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睡搖籃和含奶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經驗分享一下~~


今天早上在面子书溜达时注意到了,MelodyMirabelle 'мм  妈咪最近的困扰。     https://www.facebook.com/MelodyMirabelle?hc_location=timeline [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面子书追踪她哦! 我本身喜欢的妈咪就只有她和Alexanda 妈咪而已哦!
宝宝睡摇篮和含奶嘴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所以上网查了一些资料, 和累积一些身边亲朋的自己的经验,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我的宝宝在快两个月时才开始睡摇篮的, 必须特别强调,并不是我们夫妻为宝宝准备的。
是小妞的爷爷自己掏腰包要送给小妞的礼物哦!
说实在在一开始得知家公要让宝宝睡摇篮时,心中是百般的不愿意啊!还为了这件事跟老公来了场激动的辩论呢! 【因为住跟家公家婆】 因为一直都听到睡摇篮的宝宝会很依赖,而且宝宝的脑部发育还不健全所以摇晃对宝宝是有一定的坏处。
抱着怀疑的心态上网搜索了些资料, 也给自家的医生拨了通电话,医生说是没关系的,只要速度并不太快和吃饱后别睡,其它都还好。 所以就放心啦! 


●睡摇篮
摇篮的摇摆是极轻的,是左右的摇动,而不是旋转。人脑在颅腔内是处于相对固定的位置,它不是像一个不着边的球,放在水里,随摆动而左右晃荡。摇篮摇动时,宝宝全身包括头部,都会随摇篮有节奏地摇动,而不是左右冲撞。
一些爸妈整天把宝宝抱在怀里,还不断地抖动,宝宝才能入睡或不哭闹,这样的摇动强度可能要比摇篮还要大。因此,传统的摇篮是可以用的。


我是个职业妈咪, 早九晚五的上班时间让我对宝宝照顾的机会有了一定的难度。
很多妈咪们和朋友都很疑惑,我怎么可以每天都有时间粘跟宝宝一起。
我都会在午休或外勤时溜回家看看小妞吃个午饭在回到岗位上,下班后则立刻往家里蹦去了 ; 而周末大多数都会选择待在家。
恩。。关于睡眠,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面对睡眠不足的状况。
因为上班天的前一晚家婆通常都会帮忙喂小妞喝夜奶,不然的话就是我和老公轮流照顾小妞。
老公负责上半场,我负责下半场, 所以就不怕睡不够啦!!
但实在是太感恩我家的两老啦!
他们都好爱小妞哦,一直会主动抢着照顾小妞的责任,实在是让我们轻松了不少。
关于我家小妞到底是睡摇篮还是睡床呢???
我们是没有让他睡跟自己,因为怕她会依赖我们的味道,如果我们平时必须出差时就糟糕了。 所以平时都是让她睡在自己的小床啦!
下午时间都是她爷爷和奶奶在照顾,如果长辈还有其它东西必须忙的时就会让他睡摇篮。
如果下大雨打雷时我们都毫不犹豫的让她睡在摇篮里;这样可以减低宝宝惊吓的程度,因为摇篮的设计就像躺在妈咪的怀抱里。 但绝对不是长时间让她睡摇篮, 因为害怕她会依赖。



●独睡
独睡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宝宝不睡爸妈中间,晚上就不会吸入爸妈呼出的浊气,呼吸质量可以得到保证,有利于生长发育,而且不会因为睡在爸妈旁边,而有被成人爸妈翻身压到的危险。
独睡还能培养宝宝的自立行为,避免出现依恋情结。随着宝宝独立意识的萌发和迅速发展,让宝宝独睡就变得很重要了,它可以培养宝宝心理上的独立感,这种独立意识和行为的培养,对宝宝今后社会适应能力的发展有很直接的关系。
让宝宝独睡时,应该和宝宝讲清楚分床睡的原因,表明宝宝已经长大了,而不是爸妈不再爱他了。同时,要为宝宝布置一个舒适、可爱的就寝环境,让宝宝充满新鲜感。而且这个独睡的过程也要循序渐进地进行,才能保证宝宝独睡成功。

宝宝一出生时的脸型超像我的,偏方的。 好伤心哦!
还好在月子中心时的阿姨们有在让宝宝侧睡,雕塑出很棒的头型, 回家后我们也是继续让宝宝侧睡(前提是会有大人在身边)。 尤其是宝宝吃饱后有时没有打呃就睡着了,就会让她侧睡,避免奶水倒流到肺部。


●侧睡和仰睡
除趴睡外,宝宝的睡姿还可分为仰睡和侧睡。
宝 宝的身体很柔软,手脚又很短,所以不大容易形成侧睡的姿势,需要用被子、枕头等靠着才能摆成侧睡的样子,不过侧睡特别是向右侧睡,可以减少宝宝呕吐或溢 奶,即使发生呕吐,呕吐物也不会流入咽喉造成窒息。另外,有呼吸道及心脏问题,或扁桃腺特别肿大、发炎的宝宝都可以侧睡,它还有帮助排痰的功用。
仰 睡时,宝宝的身体不受约束,非常灵活,不会像趴睡那样因为有物体堵住口鼻而发生窒息综合征,而且宝宝的脸色一旦发生变化,妈妈就可以马上知道并采取及时、 相应的措施来应对。但仰睡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宝宝的脑袋容易睡成扁平头,影响美观;朝天睡宝宝也不容易有安全感,不容易熟睡,而且发生呕吐时,呕吐物 又容易流到咽喉发生意外。



●趴着睡
宝 宝喜欢趴着睡,对宝宝的头型很有好处,不会出现扁平头的现象。而且在妈妈子宫里的时候,宝宝就保持腹部向内、背部朝外的蜷曲姿势,这是一种最自然的自我保 护的姿势,宝宝在出生后采取趴着睡的姿势,会让他感觉更安全、睡得更熟,有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但趴着睡的宝宝易窒息,特别是新生宝宝,头颈无力,很容易 就被毛毯、被子堵住口鼻而无法呼吸。所以,对于新生宝宝不建议采取趴睡的姿势。
患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喘鸣、肺炎、感冒咳嗽痰多时、脑性麻痹的宝宝,以及某些病态腹胀的宝宝,例如患先天肥大性幽门狭窄、十二指肠阻塞、先天性巨结肠症、胎便阻塞、坏死性肠炎、肠套叠和其他如腹水、血液肿瘤、肾脏疾病以及腹部肿块等疾病的宝宝,也不适合趴睡。
患胃食道逆流、阻塞性呼吸道异常、斜颈等的宝宝,可以尝试趴睡,以帮助缓解病情。下巴小、舌头大、呕吐情形严重的宝宝,则必须趴睡。

1 comment:

  1. 现在代孕服务越来越被需要,但是市场上有很多假的,建议你们一个合法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是一流的,他们的诊所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他们还包含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无论你是多少岁的夫妻都可以来,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的,服务非常完善,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