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如果没做遗嘱,财产怎样分配? - Part 1 公益金【EPF】



我想很多人对各人财产会怎么样分配并不是太了解。
身边很多朋友都告诉我说又不是有钱人,还立什么遗嘱呀??

当一个人去世时而没有立遗嘱,在所有的债务交付后,管理人将按照1958年遗产分配法令(1997年修正法案)第6条分配他的剩余财产给合法受益人。

分配表如下图 :
 

当一个人去世时而没有立遗嘱,没有父母,没有配偶和没有子女,全部遗产将根据下列顺序来进行分配 :
1.  兄弟姐妹
2.  祖父母
3.  父母的兄弟姐妹
4.  曾祖父母
5.  曾祖父母的兄弟姐妹
6.  政府 【没有被领走的财产将会冻结在Amanah Rayat Berhad】


***  请注意  ***
如果你与父母在户口,定期存款,屋子的联名下;
那么,如果有一天他们不幸去世后,这并不代表这些都是你的; 因为另一半将会根据遗产分配法令来分配,所以立遗嘱是为了不必要的争吵,兄弟姐妹应该以合为贵, 好好孝顺父母。



虽然对于我们长辈们来说立遗嘱是件麻烦的事情,对于这一代的年轻人更是觉得没必要而且财产也不多,所以就不以为意。
相信认识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位职业女性,在社会上打拼也有好几年了。
而且只要是打工一族,根据劳工法令,公司都会交付 公积金 【 EPF 】。
现在太多关于以后我们没办法拿回自己的【EPF】传闻!!
我想无论是拿不拿得回,我们都必须保护属于自己的财务。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些该怎么为你自己的 【EPF】立受益人。
大家可以自己或托友人到KWSP 【EPF 】 的柜台索取一份为 - Panduan Mengisi Borang KWSP 4 Bagi Permohonan Penamaan



 
文件总共是四张, 第1&2 面都是一些细节解释;第3面是该怎么真确填写的例子。最后一面是空的表格。
 
注意 》》
*   表格必须与黑笔来填写 & 字母必须是大号。
* (D) Pengesahan Saksi (Witness)  , 在这个空格签名的人绝对不可以是受益人。
*   表格不可以有涂鸦液来做更改, 如果写错,必须用新的表格从新填写。
*   表格必须自己亲自拿到【KWSP】 办公室缴交。
 
 
 
     我已经为自己的公积金 立遗嘱了哦!! 
你还等什么呢???马上行动吧!
 


2 comments:

  1. 如果外人填到这个(D) Pengesahan Saksi (Witness) ,会怎么样吗?求解

    ReplyDelete
  2. 无法生孩子的您,如果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我建议到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网站,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他们绝对可以让你们拥有自己的孩子,方法绝对有效,且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合理,服务也非常的周到。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