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槟城美食;浮罗山背叻沙 【华语篇】

说到浮罗山背的美食,都离不开榴莲,豆蔻和叻沙。


我从怀孕到生产后都没能吃到 ‘LAKSA' 呢!
可见我是多么的渴望呀, 生产后终于忍了100天,现在是时候好好享受我的美食啦!
其实在槟城要找'LAKSA' 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 可对于我来说也就只有浮罗的我最爱了。
因为婆婆是浮罗人,小时候时常跟随婆婆上来姨婆家。
长大后因为工作关系,也时常必须到相关的政府部门来;所以这个地方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叻沙和豆蔻是在浮罗山背任何季节都有的, 365天都可以找到当地的美食,吃一碗叻沙喝一杯现搅豆蔻是浮罗最佳的美食搭配。


虽然今天被朋友放了鸽子,但还是坏不了我的好事呀!
下了班, 大力采油直接往浮罗出发了。 从gurney到balik pulau其实也不算远,差不多30-45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浮罗的叻沙档口不少呢! 但我也就吃这一档的而已。


KIM LAKSA 金叻沙
当然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吃了, 这可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味道呢!
‘’ 金叻沙的档口就摆在古意旧貌的南光茶室,已经有30余年的岁月, 是由尤水源先生所创办。然而岁月不留人,数年前几近80高龄,尤先生体力不敷应对小贩的工作, 所以把老招牌与味道交由好朋友John 和 姐姐Ann 继续传承下去。
John 和 Ann 原来都在西南区工厂工作,生活过得也不错,只是不享受压力的配套,他承担虽然现在当小贩比较消耗体力,但胜在精神却轻松很多,人也更开心,毕竟客人到来就是有人懂得欣赏你的努力。
金叻沙提供ASAM LAKSA 和 LEMAK LAKSA , 因为使用较多的黄姜和蓝姜, 味道会特别浓郁香辣,我就是这样被吸引过来的。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在网上搜索资料先,温馨提醒: 金叻沙已经把档口搬进去茶室里面了哦!【之前是在茶室外头,驾车过可以看得见】



 
 

金叻沙坐落在浮罗山背的旧巴刹旁边的南光茶室。
如果你从Paya Terubong 龙尾 来的话, 你一来到浮罗山背大街,你会看到迎面的巴刹旁边就是南光茶室了;如果你从Bayan Lepas 来, 你一过地标百年喷泉,将会看到巴刹就在你的左手边,巴刹旁边就是了。同排店屋的尾端有空地给你停放车子。

 




最爱金叻沙的鱼肉够新鲜,而且这里的鱼肉已经搅碎碎了然后在汤底里滚。
这里的鱼肉并不像别些地方的是一大块,所以根本就不必担心吃到鱼骨。
鱼肉碎在香料熬汤中才是让人最陶醉的。
吃叻沙口口进去的不只是粉条,鱼肉碎和粉条一起入口,香味浓郁!!
汤汁不会太辣,酸味适中,如果喜欢辣的朋友可以自行加点小辣椒,吃起来会更刺激呢!
ASAM LAKSA 【颜色偏橘色】 

LEMAK LAKSA 【由于加了椰浆,颜色比较偏黄】

离开时不忘了打包给老公和他的同事们【话说老公有个同事说这有他家乡的味道耶】
 


这里的叻沙价钱RM3.50 一碗。
重点  :  他们还提供另一种ASAM LASKA, 有些 nyoya的感觉【有股浓浓的椰浆香味】


KIM LAKSA 金叻沙 【Nan Guang Kopitiam 南光茶室】
67, Jalan Balik Pulau,
Kampung Titi Serong, 11000, Balik Pulau, Penang.

GPS : 5.351844,100.235845
Tel   : 012-428 6235
Business Hour 营业时间: 12:30pm - 3:30pm (Close on Tues and Wednesday 星期二 和三 休息)

1 comment:

  1.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以到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尝试了后可说是无法形容,签了100%保证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合理的价格和效果都很让人满意,欢迎来询问噢。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