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坐立不安啊!!


 
话说,一眨眼,我都怀孕31周了,是时候准备待产包了~~ Y( ̄3 ̄)Y

从一开始的前6个月,大家都一直说肚子很小肚子很小。到最近,连林先生都会时不时摸着我的肚子说:这个星期,好像比上个星期还要大一点了hor? ”  
咳!最好是1个星期就有差别啦 xD


看着越来越大的肚子
老实说,一开始我还不以为意的一直工作。
直到最近我才发现,长时间坐着,肚子会很不舒服
可能和广大的职场妈妈们相比,我已经幸运多了。至少我老板人很好,想休 息的时候就在公司的沙发上借躺一下下【嘻嘻。。】,或者是到楼下走一走。当然也不是时常啦!
原本五天半制的工作天,老板也很贴心的让我星期六的半天可以不必来上班。
但是还是有很多文件需要处理,毕竟这些工作都是我在负责,希望下星期来上班的新人可以快些上手吧!我想,我真的必须在生产前就快点教会她基本的东西,以防在产假的时候,不能好好放松休息啊!

 
关于产前运动。
研究发现准妈妈孕期多做运动婴儿智商更高,强调了母亲的重要作用。每天做30分钟运动的孕妇生出的宝宝比每天都坐着的孕妇生出的孩子智商高出八个点。--摘自《孕育知识宝典》微博

據報導,新西蘭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有孕在身的婦女如果在妊娠期間一直保持運動可以降低生出超重兒的幾率。 這項由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研究人員發起的研究跟蹤調查了84名第一次懷孕等待分娩的婦女,這些參與調查的孕婦被要求至少在36周的孕期時間內保持運動,但每 周的最大運動量只能為540分鐘的運動。 結果顯示,在孕期仍然保持運動的懷孕婦女生下的孩子體重平均要比不運動的懷孕婦女生下的孩子體重輕143克。如果嬰兒在出生時,體重就已經超過標準,那 麽他(她)今後的體重也很有可能超重,而這意味著他(她)要承受更大的健康風險,這對孩子的長期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奧克蘭大學教授保羅.霍夫曼博士介 紹說。 此外,他補充說,盡管保持運動的婦女生下的孩子的體重要比不運動的婦女生下的孩子要輕,但這並不表示嬰兒的營養不足或是身長不如那些體重重的嬰兒。-- 自《YourHope你的希望:孕妇育儿资讯网

【孕 期准妈妈可选的4种运动】

1、散步: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
2、瑜伽:可以保持你的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
3、伸展运动: 可以使身体保持灵活放松,预防肌肉拉伤。
4、低强度的有氧操:参加有氧操课程的一个好处是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摘自《孕期指南》微博

瑜伽和有氧操我是做不了啦~所以只好努力散步和做伸展运动来互补了。

 

 
下个星期等老公休假时就要买宝宝的床了,尿片,奶瓶等等等,希望我的师奶本色可以拿多一点出来省省省!!! :P

倒数预产期62天,宝贝和妈咪都要加油啦!

 

笔于20142月21

1 comment:

  1. 婚后以来一直到现在都无法怀孕,曾经和老公商讨过,要不要去试试试管代孕,但是非常多的公司都是代孕不知选那家才是真正的好,经外国朋友的介绍,我选择了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告诉我这家的一些服务,有司机载送,提供舒适的住宿,以及丰盛的三餐,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价格非常合理且便宜。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