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唐氏综合症




















2月15日  ε(^ᴗ^)з   7次的产检•¨•.¸¸ *•.¸¸

这天主要还是要检查所谓的NT值,也就是唐氏综合症。会知道这个东西,其实也是从FM988那里听到的。在什么也不懂的情况下,就等到产检的时候问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检查唐氏综合症?

医生用很惊讶的表情看着我,再看我的资料,然后笑着说:没想到你年纪轻轻就知道唐氏综合症。其实30岁以下生第一胎的孕妇会生唐氏综合症宝宝的几率大概 8-900个才会有一个。因为宗教和国家法律的关系,很多妇产科医生可能都不会直接告诉你关于唐氏综合症的讯息。我不会说你完全不需要做这个检查,你可以 自己决定。

我当下也马上说:其实我是在电台听到这个检查所以上网搜索了一些资料  然后和老公对望一下 “我们还是决定做这个检查。
唐氏綜合症21-三体综合征)又名先天愚型,包含一系列的遗传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21对染色体三体现象,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力障礙等情況。 在妊娠1113+6周,测量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NT检查)是筛查唐氏综合征等染色体异常的敏感指标。62%80%的先天愚型胎儿可表现出NT增厚(大于3mm)。在妊娠1416周左右,对羊水进行染色体检查可以明确判明患病与否。这种检查在一般的妇产科医院就能进行。-摘自《wikipedia
所以医生一看到我就说:所以今天是决定做检查了?我猛点头。
 医生:~现在躺上去,我们来看看你的宝宝今天乖不乖,如果不乖就检查不到了。我乖乖躺上床。

当医生在做scanning的时候,我们竟然看到我们的宝宝一直上蹿下跳的。我和老公惊讶的看着荧幕问医生,“那是ta的心脏在跳吗?
 医生还是用他最灿烂的笑容说:对呀,其实ta一直都在动,只要你用心去注意还是会感觉到的。医生很仔细的在帮我检查,也一一的为我们解释各个部位的发展状况。
医生,如果在我生产的时候,你也可以这样幽默跟我对谈,我一定很感激你。
然后医生又缓缓地吐出:嗯!你ok!宝宝也很ok!放心好了!这时候我心里的大石头才真正的卸下
最后再直接到实验室验血就行了。超快的!!
今天医生也为我做了一项特别检查, 4D 的 ultrasound, 很落伍的我当下就很惊讶的吓一跳!哇。。 这科技, 真的没话说。
看到这照片当下,整颗心都快溶了。宝宝真的好小一个,虽然宝宝还没出来,但我的母爱开始泛滥了(a❤‿❤a) ,迫不及待的想要把他拥在怀里。





1 comment:

  1.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我们的医生利用的是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这种服务可说是100分的,可以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